托福听力提分强化课程

【张艳原创】托福听力笔记怎么记才不会干扰听

查看:1   发布日期:2014-12-13 16:15   发布人:张艳

笔记是个技术活,是为以后听课准备的。要是现在这几分钟的讲座,都学不会记笔记。以后一个小时得课,你如何去记重点呢?你不能全靠大脑记吧?该记得时候你干听

该听的时候。你开始写。写得还慢悠悠,还惯着自己。那肯定啊。你写的每个笔记,特别完美的干扰了你的听力理解。必然的结果就是,做题的时候用不上,必然的吐槽就是,笔记无用啊
首先得分清,什么时候抬笔写,什么时候忍住不写,好好听。这才是记笔记。稀里糊涂写一堆。那不叫笔记。

所以大家想学会记笔记。需要先学会听主次。也就是一句一句听下来。要分清一篇文章哪个是主要信息,哪个是次要信息。这样才能在记笔记的时候知道什么时候听。什么时候写。
另外,写的速度也是要刻意练习的呢。没有人不经过训练就能写得很快的。你要是不刻意训练个3周以上,那是很难适应一个新的方法的。
 



- 本站内容除非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标明来源 张艳英语网 http://www.zhangyan.com
联系张艳老师
网站推荐

点击排行

最新发布

张艳老师英语群-托福4 QQ群:248820509
  新浪微博:张艳英语
公众微信:张艳英语
微信号:yanenglish
← 扫一扫,加微信
联系张老师 | Top
联系张老师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