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听力提分强化课程

【张艳原创】学习托福听力精听与分析逻辑

查看:1   发布日期:2013-10-31 16:43   发布人:张艳

这是我和我的班级的同学说的一些课上的要点。首发在微博上(张艳英语)现在分享给大家,看下是否能帮助你们想清楚一些问题。

听完课后要复习总结。按方法来啊。只是一句一句地听,听懂单句,不懂逻辑,不懂篇章结构,下一篇还是不行。还是不会做题。这篇的懂,不能复制到下一篇。精听必做,但是找完逻辑后做的。要提高实力的,需要长期坚持的。它不是直接应试的。要理清思路,找结构,找意思对应。不要纠结小细节。就这样。

我们要做的是听完艺术话题学到的考点,做题方法,能复制到天文,地质的话题上去。而不是,听懂这篇,下篇就不一定了。我们想要的是稳定发挥。ETS的要求就是听懂主要结构,对于细节的考察是大要点,不是小细节。我们平时听中文,也不是逐句,也是听大意。为什么到英文这里就不明白了呢?

听懂了错的多,听不多反而对的多。你总幻觉自己听懂了。你听懂的都是小细节,不是主要结构。就是文章意思没懂。真懂了就真会做题。你拿这个细节词汇去做题,那就会对应错误。所以听什么选什么经常会错。如果这个词正好是段落主题,可以选择,如果不是,那就得找上层信息。A: b, c, d这种逻辑要懂。

A 是一个要点,是一个意群的核心意思。后面会跟小细节解释。b, c, d可能就是解释性的词汇。一定要听懂A。说A之前,一般会有提示信号。要快速抓到A点。如果正好是自己不认识的词,不要慌张。听懂b, c, d这几句话解释的意思,也能理解这段的要点。选择的时候,不能因为有b这个词就选,要考虑核心意思。

段内结构有时候是A: b, c, d A,就是总分总。有时候是A: b, c, d就是总分。有时候b, c, d-> A. 分总。有时候只有b, c, d几个细节,你自己需要综合信息,知道这段讲的是这个几个细节综合支撑的意思。要多思考,多分析,才能提高。才能学会”技术蒙“。只是“生听”,很痛苦,事倍功半。

 

版权声明:

本文章由张艳老师原创,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站允许不得转载、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如需转载,请通过以下联络方式与本网站联系:work@zhangyan.com。对不遵守本声明或其他违法、恶意使用本网内容者,本网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欢迎关注张艳老师,了解最新托福备考建议,下载最有用的托福备考资料!

微博:@张艳英语

微信:yanenglish

个人微信:zyenglish




- 本站内容除非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标明来源 张艳英语网 http://www.zhangyan.com
联系张艳老师
网站推荐

点击排行

最新发布

张艳老师英语群-托福4 QQ群:248820509
  新浪微博:张艳英语
公众微信:张艳英语
微信号:yanenglish
← 扫一扫,加微信
联系张老师 | Top
联系张老师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