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听力提分强化课程

一份“方法+坚持+技巧”的提分经验分享

查看:1   发布日期:2015-10-26 09:56   发布人:邢老师

  • 1.31:听力11 总分68
  • 6.14:听力15 总分79
  • 9.17:听力15 总分83
  • 10.11:听力24 总分95
 
正确的方法+坚持+技巧
首先,从这个分数可以看出,我的基础真的是很渣很渣。听力分数上去了,总分也就上去了,听力一直是我的软肋,有了24的听力分数,我已经很开心了,刷到了95分已经满足我需要的申请分数了,真的很感谢张艳老师的方法。虽然24分不是什么高分,但是像我这种偏科很严重的考生,24分已经是很好的一个突破了。
 
6月14号考完之后,我就忙我的毕业事情了,之后一个月没有碰托福,再次开始复习是张艳老师7月托福听力结构班开课。在上课之前,我的笔记根本就是一团糟,不会分段,不会简写,记下的还是一些不重要的内容,该记的根本就没有记下,做题也没有很好的方法,这些才会导致在那之前无论我如何练习听写,分数怎么就是上不去。在6.14之前,我练习了三个月的听写,虽然不是每天练习,当时还要写毕业论文,考初级会计师、证券等证,花在托福上的时间不太多,但是思科花在听力上的时间却是最多的,最终也只是11分-15分,没有什么特别大的进步,自己的方法不对,没能正确分析不足,才会导致这样的结果,错误的方法真的是浪费时间,所以大家一定要找到正确的方法来练习,盲目地练习真的是毫无益处的。要是我早点上结构班的课程,我想我早就刷到需要的分数了。
 
张艳老师的课让我受益匪浅,其实每天的作业就会有进步。在刚开始上课,笔记做的很不好,但是课程完结之后,我的笔记有了很大的进步,分段基本没问题,也能记下主干。正确的分段绝对可以提高正确率,而且整篇文章思路就会很清晰,做题也就会更轻松。在结课之后,我按照老师说的训练步骤,开始刷题。最开始的效率肯定是不太高的,因为我的基础不好,所以真的每篇lecture花的时间挺多的,但是随着慢慢熟练与进步,速度就会快起来。精听真的是很重要的,精听相当于听写,但是比听写的效果要好很多,我精听的时候会按照老师说的找关键词、信号词之类的,然后每听懂一句话,再回过头听并且跟着读,读的时候不要看文本,读完之后再去看文本,看看自己是不是真的听懂了,这样听力里面的连读啊弱读啊之类的都会注意到,自然综合能力就得到提高了,精听完之后再跟读三遍。另外就是总结每篇的信号词,把自己不认识的生词以及表达用一个本子记下来,时不时去翻翻。还有就是要反思自己为什么做错了题目,慢慢会发现自己很多时候做错题目的原因真的是一样的,这样子反思了一段时间之后,就能很好地避免再犯同样的错误,对做题正确率的提高是很有帮助的。听写对话和讲座词汇也很重要,我把这些词汇从头至尾听写了一遍,考前会再跟读一遍。这些是提高自己听力能力方面的训练,一定要坚持,上完结构班的课程后,我每天花在听力上面的时间是3.5小时左右,因为听力是我的软肋,所以相对花的时间就比较多了,多听对自己绝对是有利的,不管怎么样,每天都要听,一天不听就会生疏。
 
另外就是关于做题了,很多时候觉得听懂了但是做题错误率很高,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审题以及不能很好地发现题目里面的陷阱。听力难的不仅是听力能力,还有就是阅读能力,有的时候自己选错就是因为没有读懂选项的真正的意思,就想当然地按照自己脑补的意思做题了,这样子会导致不管多努力,哪怕听力能力提高了,分数就是上不去。老师的课程教会了我如何判断选项是否正确,这一招真的是太管用了,之前我经常错主旨题,后来基本上可以做到主旨题全对,随着练习的增加,我已经可以保证lecture的正确率很高了,有的时候是全对,有的时候错一道。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考场的心态了,9.17的考试我发挥的不是很好,那次第一篇conversation有点难,遇到了一个三选题和一个多选题,都是自己没有听得好的地方,就紧张,花在第一个conversation的时间太长了,导致后面的lecture没有时间做题,就这样恶性循环,蒙完了第一个section,虽然第二个section感觉做的还不错,但是也无事于补了,毕竟第一个section差不多是没有希望了,后来看到15分我也不奇怪。那个时候,我刷TPO已经比以前有了很大的进步,但是最后分数没有任何进步,我也没有气馁,大家要有一颗坚强的心和越挫越勇的毅力,没有考到理想的分数千万不要怀疑自己,勇往直前,下次一定可以获得成功。考完之后我反思自己,conversation是我听力里面不太好的地方,正确率波动很大,又是在考试的第一篇,对考场心态影响很大,所以conversation一定要泰然处之,不管听的好还是不好,一定不要影响了后面的听力。10.11其实也受到了心态的影响,第一个section做的还不错,但是在听第二个conversation的时候发现之前有道题自己理解错了,选错了,当时心里咯噔一下,结果第二个conversation没有听好,不凑巧题目又有三选题和双选题,我就顾不了这么多了,直接蒙了,用老师的排除法蒙,切记conversation花的时间不能太多,一定不能超过两分钟,否则后面的题目有危险。考场真的遇到了自己不会的题目,就勇敢地放弃,否则会因小失大。看到后来的24分也是在我的预料之内了,如果心态能调整地再好些,可能分数还会有更高吧。
 
另外就是我练习笔记的时候是1.2加速,这是在9.17考完之后才这样的,我觉得加速很有必要,考试经常就会比TPO速度快,1.2加速觉得听的很顺畅考场才能发挥得更好,才不会受到语速的影响,刚开始加速听会不习惯,但是听了几篇lecture之后就会觉得很轻松了,加速练习一段时间之后,上考场会觉得语速已经不构成威胁了。我也没有听过什么SSS,一直都是TPO,老师之前也说过用她的方法上24分肯定没问题,我现在的进步也验证了这句话,我基础很差,最后也可以上24分,我相信只要大家用正确的方法,再加上一些技巧,然后坚持不懈,一定可以获得高分。
 



- 本站内容除非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标明来源 张艳英语网 http://www.zhangyan.com
联系张艳老师
网站推荐

点击排行

最新发布

张艳老师英语群-托福4 QQ群:248820509
  新浪微博:张艳英语
公众微信:张艳英语
微信号:yanenglish
← 扫一扫,加微信
联系张老师 | Top
联系张老师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