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托福iBT听力经典加试题

查看:1   发布日期:2009-05-05 21:25   发布人:张艳

  1. 女生丢ID卡
  2. 鸟的迁徙
  3. 大王花
  4. Ragtime音乐
  5. 神经元
  6. 浪漫主义诗人William Wordsworth

 

女生丢ID卡

  1. 丢ID, meal card, 需要补办
  2. 补办ID需要进入student service, 需要photo ID,女生的 passport, driving license, 都在宿舍不能进。有题目,问她为什么拿不到passport?)
  3. 发email和负责人说过,经查实,没错。
  4. 背出passport号码,放行,监视
  5. meal card可以在那里和ID card一起补办。
  6. 管理员:If you have some other problems, I am glad to help you. MM, you helped! 有考到态度题,问MM为什么这么说1.MM怀疑这个管理员是不是能帮他. 2.MM在解决了所有的问题之后如释重负.)

鸟的迁徙

  1. 学生写bird migration 的论文,说找不到资料,sources 。考主题
  2. 教授说不可能。“You can not find enough sources for bird migration?”重放题。答案是老师觉得不可能
  3. 不够的原因:学生想找古代鸟类迁徙的,aristotle的看法。没考
  4. 老师希望不要只是summarize, 要反映和运用这个学期的知识,可写现在新研究如何支持或者反驳过去理论,把古代鸟的迁徙改成最近鸟类迁徙。问教授如何帮助了学生。考老师的建议
  5. 男生说可以写birds migrate at night。原来以为大鸟保护小鸟,其实是小鸟晚上飞行。考(证明自己明白老师的意图)
  6. 男生还想写不迁徙而冬眠的鸟。老师说才15页的报告就不要折腾了,但是想法挺不错。最后老师希望他一周后再来一下,看一看他确定的方向。 考周一做什么

 

大王花Rafflesia

 

  1. 说植物的classification 很难,单靠外观是不能判断的,相似的植物不一定是一类,反之亦然。一些特性比较特殊的植物特别是这个样子。提到Rafflesia(大王花) 考主题
  2. 特点:(1)大。直径1米;(2)stench 能吸引fly transfer pollen,然后说有个M植物和它特点很像。一开始根据它的这两个特征,将它归类到一个order,但是错。考为什么提到臭味。
  3. 教授说不能测DNA来断定,这种大花不进行光合作用photosynthesis,没法提取一般植物能提取到的DNA,是寄生植物(parasite) 考为什么提到DNA。
  4. 但是后来找到分类了,它和violet(紫罗兰)、willow(柳树) 等是属于一个order的,后提到幼时的violet,也会散发那种smell的。但是这个物种的花都很小,而且没有异味。
  5. 最后说这种花生存要fly帮忙运花粉,要同种的花在一起等,要这些条件同时发生,很少见。考为何提这点。reproduction not easy
  6. 重放录音:They are parasitic plants, grow in its host, I mean they grow in their host untill they bloom, they do not bloom in their host. (replay) clarify a point

Ragtime音乐

 

  1. 讲乐器的重要作用,以Ragtime music为例,说明钢琴的作用 说音乐特征表达年青人的活力(restless spirit) 使用钢琴的原因:1.比较能够表达这种音乐harmony2.回声很大resonance  考为什么ragtime受欢迎 3.代表社会wealth and status 考为什么使用钢琴为主要乐器。
  2. 在parade, park, concert和一些类似环境下,有时不用钢琴由于运输原因.
  3. 男生提到难找到这种音乐,老师说jazz就是improvised ragtime
  4. 考重放:女学生说我理解为什么rock’n roll很流行,不明白为什么(I just don‘t get) ragtime流行
  5. 男生提到难找到这种音乐,老师说jazz就是improvised ragtime
  6. 考重放:女学生说我理解为什么rock’n roll很流行,不明白为什么(I just don‘t get) ragtime流行, Replay 重放,问女生什么意思,希望老师解释意思是要教授explain。就引出教授解释音乐风格和钢琴的重要作用。

神经元
 

  1. 以往人们对神经传导的研究仅限于neuron(神经元),也叫nerve cell。神经传导通过electrical communication从一个结点传到另一个结点,神经元被认为起主要作用
  2. glial cell研究的很少,一直被忽略,被看作help the growth of neurons,起辅助作用。
  3. 后来偶然发现大脑中glial cell比neuron的数目多很多,glial cell引起了科学家的重视,开始研究它究竟起什么作用(此处出题,问glial cell怎么引起科学家注意的)。
  4. 后来有一重大突破,发现glial cell传导信号不是用的electrical signal,而是用chemical conductor(一说chemical communication)(此处出题)。传统观点一直误以为glial cell也像nerve cell一样用电信号。
  5. 后来谈到glial cell可能的作用:使人更intelligent。对glial cell的认识目前十分有限,但相关研究已经开始流行,是大家毕业之后可选的研究课题(此处出题)

浪漫主义诗人William Wordsworth

  1. 主要讲了18-19 世纪英国浪漫主义(Romanticism)诗歌的代表人Wardsworth的诗。他是浪漫主义的鼻祖,但浪漫主义这个称谓是后人加上的,不是他们本身这样称呼自己的(此处出题)。
  2. Romanticism不是我们平时理解的romance,和男女之间的爱情无关。Romanticism针对的是common people而不是少数educated people,用的是simple language,描述的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事物,孩子,人类情感,以及自然和人类之间的interaction。教授以自己为例,说自己在散步时感受到了这种互动(此处出题)
  3. 与romanticism针锋相对的一种风格是neoclassism,也是那位romanticism的鼻祖很反对的。Neoclassism 使用太多的elaboration,如sky不叫sky,而叫blue什么的;bird不叫bird,而叫feathered person
  4. 教授把该诗人的作品分为三个阶段。早期的浪漫主义作品,主要描述植物的(花与草)诗歌。 中期时是对一些社会现象的评论。后期时对早期的作品进行修改。
  5. 目前文学界还是认为它早期的作品是最好的。(教授还说,他的诗越写到后来越糟糕,反而早期的比较好,本文重点讲了他第一阶段的诗

 

- 本站内容除非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标明来源 张艳英语网 http://www.zhangyan.com
联系张艳老师
网站推荐

点击排行

最新发布

张艳老师英语群-托福4 QQ群:248820509
  新浪微博:张艳英语
公众微信:张艳英语
微信号:yanenglish
← 扫一扫,加微信
联系张老师 | Top
联系张老师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