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听力提分强化课程

【张艳原创】托福真题TPO已经做完3遍,我该怎么复习?

查看:1   发布日期:2013-12-28 16:41   发布人:张艳

有人说TPO1-30我都做了好几遍了。答案我都记住了,怎么办?没用。第二遍做题,正确率就是浮云了。对,错都不是准确的体现了。你要做的是分析考点,练习听结构,听逻辑。以分析文章为主。练习听的能力。不分析,总结,熟练考点,精听,你就是做了10遍又如何?只是把自己的错误方法练习的更加熟练而已。下面是我和同学的对话,也许对你也有帮助。

学生:

我发现一篇文章过了几遍之后,在听记笔记时候。脑袋里都有印象了,直接把关键词写下了了。有时候还是录音过了之后才写下来

学生:

我有时候是录音还没过就写下来了,等他念那个关键词  不改记住的都记住了

张艳:

那你们就可以总结考点了。你们发现了吗?你们只是等着那个词汇而已。
为什么要记?这个词前面出现什么了,所以我这里要记。

这些都总结了吗?听新的文章的时候,能做到出现相同的提示词,我也做到100%听到并快速写下来吗?
你们那个叫假装记笔记。根本不是熟练。

学生:

根本都没有好好听。就是在等。对照老师的笔记写
恩恩。醍醐灌顶

张艳:

这篇文章到底有多少个考点?我是不是都是做到,明白这里是个考点,所以我才写这个单词?
还是只是因为老师写了,所以我就写
因为题目考过,所以我笔记就得记这个词汇?
你们多数是后者吧

如果这个也做到了,并且做得很好,还可以做关键词听写啊

笔记是要求听见信号词,important 打个!写后面的词汇。
关键词听写,你试着把你的信号词也写出来啊,并且把后面的内容也写出来啊。这就进一步提高要求,更要求你大脑反应快,手也快!
important +笔记词。

平时说记笔记少写点,convey meaning, 写àmean

关键词听写的时候写:convey mean

你试试,那感觉超刺激,手能写抽筋!

学生:

我怎么觉得  凡是那种虚词,客套词,反复解释一句话, 这些除去  都是考点....

张艳:
所以你没分析,你就有这种错觉
同学,听我一句
分析去吧

来到最最核心的问题:

到底分析啥啊?结构听力法给出很多细小考点,例如,开头如何开,例子,定义,强调词汇(无数细小的强调词汇引出的考点:actually, now, then, and, important等等,好几十个吧,都熟悉吗?)提问回答,总结性的词汇,态度性词汇,特征,过程,对比等等。好几十个吧。慢慢总结吧。一篇文章,细小的地方多着呢!看看例子!

 

 

版权声明:

本文章由张艳老师原创,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站允许不得转载、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如需转载,请通过以下联络方式与本网站联系:work@zhangyan.com。对不遵守本声明或其他违法、恶意使用本网内容者,本网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欢迎关注张艳老师,了解最新托福备考建议,下载最有用的托福备考资料!

微博:@张艳英语

微信:yanenglish

个人微信:zyenglish




- 本站内容除非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标明来源 张艳英语网 http://www.zhangyan.com
联系张艳老师
网站推荐

点击排行

最新发布

张艳老师英语群-托福4 QQ群:248820509
  新浪微博:张艳英语
公众微信:张艳英语
微信号:yanenglish
← 扫一扫,加微信
联系张老师 | Top
联系张老师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