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听力提分强化课程

张艳老师托福听力课程课后感受--托福听力技巧

查看:1   发布日期:2014-06-24 15:06   发布人:张艳

托福听力技巧 

相信很多人都和我一样,且不论是不是裸考,都曾经在听力上悲剧过一把。预想的听力成绩似乎应该是托福考试中数一数二的,可当真正拿到成绩单的时候就瞬间石化了。这时,任谁都会问一句,这是为什么呢?为了搞清这个问题,我上了张艳老师的听力课。以下是我印象最深的几句话,同时,我也认为它们就是托福听力如何取得高分的关键。

 

首先,“托福的听力是有很有技巧的,抓住重点很重要。”我在上课前能听懂百分之六七十,但是由于抓不住重点,笔记太过琐碎,导致做题正确率不高。经过几节课张艳老师分类题型的讲解后,这个情况大大的改善了,特别是在做讲座题目的时候。应用张老师的技巧,在笔记中,我可以很清晰的将文章的骨架找到,同时又省去了很多无用的细枝末节与赘述,这就避免了一看题目的4个选项。

其次, “听力课的终极目标就是听不懂也能做对题”。这句话就引出了“选项分析法”,同时也是在我看来最实用的方法。根据题目类别的不同,应用选项分析法一般都可以排除2个选项,这就将题目从四选一变成了二选一,大大的提高了答对的概率。甚至在主题题中,有时候只需要用一个原则就可以排除3个选项。这是在托福考试中多么让我们感到踏实的啊!

 

然后,“听力课不是为了练记笔记,而是听讲解”。课堂上最有用的不是练习记笔记,而是通过对照老师的笔记,找到自己笔记中的问题。比如对某些关键的词不敏感,对于某类重点没有注意之类。还要记得“晚上重新记一次课上的笔记”,最好再对照老师课上的笔记,查漏补缺,这样才有助于提高。

 

最后,听力是个细活,绝对不是几次课之后就能将所有的技巧都应用好,所以刚刚结课千万不要去报考试,“要留出一个月来巩固知识点”。考场不同于练习,不知道受到什么影响就会将脑袋中有些重要的技巧丢到九霄云外。所以,如果想要真正取得听力高分,课后巩固再配合练习才会达到最好的效果。




- 本站内容除非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标明来源 张艳英语网 http://www.zhangyan.com
联系张艳老师
网站推荐

点击排行

最新发布

张艳老师英语群-托福4 QQ群:248820509
  新浪微博:张艳英语
公众微信:张艳英语
微信号:yanenglish
← 扫一扫,加微信
联系张老师 | Top
联系张老师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