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听力提分强化课程

托福113分达人是这样备考托福的

查看:1   发布日期:2014-06-20 15:27   发布人:gaoxu

 

三个月的时间换来113分的托福成绩,我自己很满足。当然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我看很多同学失分的重点在于写作和口语,今天我特别来讲讲我是怎样备考这两个模块的。

我不想谈一些速成的方法来提高你所谓的写作,我想谈的是一个解决你作文不好的根本性的方法。
1、脑袋里改变中国化思维。我们可能存有很多英文词汇,但是一下笔就是一句很粗糙的英语。这是因为我们可以改变发音,却很难改变思维。怎样转换思维呢?有一个办法,带着这样的意识,每天的日常生活中,想想某一句话英文该怎么说。可能刚开始你会觉得很烦,但是之后你就会养成一个习惯,慢慢地就建立起英语思维体系。
2、行文上改变中式英文的特点。这个要怎么解决呢?抄写。不要一字一字地抄,而是看了一个长句,尽量集中精神地记住整个长句,然后默写,不记得再回去查看。这样,会增强记忆的。
这个方法我相信有效。我开始抄写《纽约客》杂志的文章,抄一段,查一段,熟记一段的。一段为单位的,而且重复两三遍地看。例如,今晚抄,明早看,明晚再看,也可以大声地读出来,这样坚持着,效果,现在还不知道,不过肯定是有收获的。

还有我今天想分享的是一个扎扎实实的提高口语能力的经验。
第一步:语音。每天,我都会吃饱的时候肚子很撑,于是乎,我拿起GRE的词汇本,大声地读每一个单词。不管单词组成、中文意思、词性,就只看音标,对着音标读,只要求读得准。其他什么都不管。每个单词读10遍,大概我会读20分钟吧,也就50-60个单词。这个过程,至少需要半年。
第二部:语调。语调,需要先听:我听的资源一个是看老友记,一个是听VOA BBC。先让自己熟悉native的语调。然后再读:就像我前面所提到的,我选读《走遍美国》,他们都是对话,有利于根据不同的语气练习语调。大声地读,富有感情地读。(有的人说不需要大声的,我的意见是带有感情地大声朗读,会让你很享受这个富有激情的过程,喜欢上读英语)这个过程,听和读的结合,也至少需要半年。
第三步:流利。很多人忽略了上面的两个步骤而追求流利,结果出来一口很快速但是很不标准的、外国人中国人都听不懂的英语。这很可悲。英语口语不是以说得快和慢来区分高下的,而是要快得clear,慢得可以接受。你可以追求流利和快速,但是你先把语音语调的根基给打好吧。不然,流利的口语无从谈起。

以上的方法,适合还有比较长的时间来备考的同学,如果你只剩下半个月或者一个月的时间,建议你还是多做真题,模考之类的,这样来得更实际。




- 本站内容除非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标明来源 张艳英语网 http://www.zhangyan.com
联系张艳老师
网站推荐

点击排行

最新发布

张艳老师英语群-托福4 QQ群:248820509
  新浪微博:张艳英语
公众微信:张艳英语
微信号:yanenglish
← 扫一扫,加微信
联系张老师 | Top
联系张老师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