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听力提分强化课程

JUNLIN同学托福听力29分考试经验--强化班同学

查看:1   发布日期:2013-10-31 10:48   发布人:张艳

 

两次托福听力29分的考生心得
    本人是已经工作4,5年的大叔了,坚持出国的信念是支撑我考了两次托福的动力,虽然结果并不是很理想。第一次是97分:26,29,18,24;第二次就是9.8裸考的96:27,29,18,22。其实从两次成绩可以看出来托福考试还是蛮公平的,只要应试者英文水平不变,考试成绩差别也不大。其实还可以看出来除了听力之外,其他三项我是没有发言权的。但总算是考了两次T,多少都有点体会,在这里分享一下。
    先报一下考前的英文水平吧,可以有个简单的参考。本科的时候裸考4级大概600多,6级是400多。两年前复习了一个月考过大陆地区第一场新G,大概成绩是146,167,3.5 。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直到今年才有机会考托福和准备申请材料。
    再来吐槽一下考场环境吧。9.8这次二战是在高教马甸考点,个人感觉唯一的好处就是回家的时候可以经过德胜门,德胜者,得胜也。比较信命的同学可以体会一,嗯。但事实证明光走德胜门是不行的,还得有刻苦的努力,尤其是口语和写作,which是大陆考生的薄弱环节。再接着说考场,这地方硬件条件真的很一般,在走廊里排队领保密协议,楼下还装修不知道用的什么劣质涂料,总之闻一下就头疼;领了协议之后发现没有地方让你坐下来抄的,只有墙边的小桌板可以用,大家都是站着,人挤人,还没一个人吐槽,更可笑的是考前卫生间的蹲位不够用,女生都在男卫门口排队,您花1500RMB考试难道就这待遇?相比之下一战国试考试中心就堪称五星级考场了,服务人员态度和蔼低声细语,卫生间的隔间非常大包括小便器的间距,发给每人的保密协议都带一个5mm厚的塑料垫板,您可以坐着在一张大桌子上写,我觉得这时候您想写什么字体都行,只要时间允许。
    该切入正题了。先说听力部分吧,一战之前一个月左右我做TPO听力,好的时候错3,4个,不好的时候错8,9个,很不稳定。而且觉得正确答案有时候完全答非所问,不可理解,尤其是题目原音回放,教授为啥这么说。为此我练了一些SSS和TPO的听写,幻想用SSS这种超级变态的语速来提高听力水平,结果有没有用我也不清楚,反正该错那么多还是错那么多,即使是以前做过的题或者做错的题。后来有人推荐一个托福的老师,一般来说英语老师我都是不信的,因为即使是xdf也不能保证所有的老师都有足够的能力和水平。However,这个介绍人还是靠谱的,我就信了,就这么简单,有的时候朋友的一句话没准帮助很大。于是我试听了一下,叫结构听力法。老师说这个方法可以解决我遇到的这种问题,并且只要相信她,跟着练几天就有机会冲击一下高分。没错,就几天。因为我报的那个课前后也就10天,6次课吧大概。开始的时候也稀里糊涂,老师虽然重复要求重点听开头结尾,出现什么词要注意听什么,笔记应该怎么写,自己记笔记做题还是老样子。后来重复的多了,有些词形成了条件反射,笔记也有条理,分段明确,甚至到了考试的时候居然能发现阴险的ETS出题的陷阱,并且暗暗得意,我想这是不是听力的最高境界了,哈哈哈。而且两次相隔一个月的考试都这个成绩也说明我已经充分掌握方法。听力笔记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光听下不了笔,写一个word就漏了后面一句话,这是我上课之前的状态;第二阶段是边听边写,疯狂的写,恨不得一个lecture写一张A4纸,怕听到的东西没记下来,那真是听写了,后果就是您集中精力听写这一篇,估计早饭的能量就消耗完了,后面就只剩精神恍惚。其实这阶段最大的问题不是写的多而是笔记没有条理,自己写了些什么根本不清楚,答题的时候也找不到该看笔记的什么位置。第三阶段借用建筑大师密斯的话less is more,其实professor讲的内容是有清晰的逻辑和大量的重复,每段内容只需要简单几个词就可以概括,重点还在听不全是写。我上完课的时候也没达到这个状态,一直是2.5阶段,因为笔记的分段和逻辑虽然清楚了,我还是有个惯性,就是听的时候不写就难受。有的时候边写还边想,哈哈都听懂了。
    然后说阅读部分吧。从题目来看,出题的套路也比较清楚,只要分析一下每个题目的答案都出在哪种句型里,比如比较,倒装和转折,以后看到这种句子就多个心眼,很有可能是考点。重要的还是理解能力,您扫一遍句子就理解和您一个字一个字的看10分钟才理解肯定是有区别的,更重要的是个人感觉读得越慢理解的越慢,所以适当的加速阅读是提高理解能力的方法。当然阅读速度和理解速度以及英语能力是有密切关系的,能力还是基础,同样是1.6排量的车,带T和不带T差别可大了。
    最后说说口语和作文吧。其实18分的口语真没啥发言权;我中文作文就刚及格的水平,写英文的一个good一个fair,我很满意了,在此就不误人子弟了。
   最最后感谢一下张艳老师,感谢一下一直支持和关心我出国梦想的同学和朋友们。




- 本站内容除非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标明来源 张艳英语网 http://www.zhangyan.com
联系张艳老师
网站推荐

点击排行

最新发布

张艳老师英语群-托福4 QQ群:248820509
  新浪微博:张艳英语
公众微信:张艳英语
微信号:yanenglish
← 扫一扫,加微信
联系张老师 | Top
联系张老师 | Top